2015數位動畫展-有影切片

策展人:蔡明君、林青萱 Curators: Ming-Jiun Tsai, Ching-Hsuan Lin

數位技術的概念與發展在今日動畫與動態影像的製作當中,除了因為技術的進步豐富了作品的類型與樣貌,更因為這些技術的產生而介入並改變了動畫與動態影像的發展和做法,產生出相當的影響力並成為影片討論的主題。《有影切片》由動畫探討數位概念的內容切入,延伸到數位技術的產生及進步是如何影響動畫的設計、製作與發展,端看數位技術與動畫技術是如何豐富動態影片的拍攝與製作。

閩南話當中講到「真的」會說「有影」,在《有影切片》動畫展當中,我們試圖探索數位與動畫所建立起的關係,其背後真實倚賴的技術以及概念是如何生成。與拍攝真人電影時錄製連續影片的方式不同,動畫是由單一影格所組成的影片,即便是製作3D電腦動畫,其動態設計及算圖過程亦是一種進行拆解與組合影格的動作,因此切片的概念其實存在於動畫的本質中,而切片過後我們得以穿透實體看到所組成的元素樣貌。

回上一頁

sponsor